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首家高校通過國際權威院校評鑑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訪理工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評審組總裁史提芬.杰克遜博士(Stephen Jackson)及副總裁侯晶女士(Jane Holt)一行,於四月十六日訪問澳門理工學院,向理工學院致送院校評鑑報告,祝賀澳門理工學院通過國際院校評鑑,讚揚該院對學術質量和水平的堅持,系統推進完善其質量保證體系,達英國優良大學水平。他又感謝理工學院,在評鑑期間積極配合專家組的審查工作,讓專家全面瞭解其質量保證體系的運作,從而作出可靠的評價。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熱烈歡迎杰克遜博士一行的來訪,並感謝評審局在是次院校評鑑中所作之建議,讓該院的學術素質與水平管理與國際接軌,精益求精,為學生帶來更優質的學習體驗。

去年底,理工學院邀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對理工學院進行了院校評鑑,評鑑結果今年二月份在該局網頁向全球公佈。理工學院是澳門第一所通過國際院校評鑑的高等院校,學術水準和教學質量管理水準獲得國際認可。報告中,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給予理工學院信心等級,與該局給予英國牛津大學、倫敦大學的院校評鑑級別相同, 肯定理工學院在學術水準、學生學習質量、教育資訊及持續改善教學質量的保證體系。評審期間,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對澳門理工學院進行全面評審,除了查看自評報告及二百多份相關文檔外,尚派出專家組到理工學院進行為期一週的評審,期間與學生、畢業生、管理層、教師、行政人員、僱主直接對話,專家組包括來自世界級名校的領導人員。院校評鑑的主要內容包括:學術水準、質量管理系統、課程設置、科研工作、招生工作、教與學支援工作、教學與研究資源、資訊系統等。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專家組對澳門理工學院的師資力量、教學計劃、社會服務、硬件環境和學生就業及升學情況給予充分肯定。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評審組總裁(左五)及副總裁(左四)一行 與理工學院理事會及質量保證工作小組成員合照


史提芬.杰克遜博士(左)向澳門理工學院致送評鑑報告MPI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