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發言人

读写能力如何调节言语感知?

Régine Kolinsky教授

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
摘要

我們將介紹幾項針對不同識字程度的成年人(從未受過教育的文盲成年人到受過教育的識字者)的研究,並討論識字習得是否會改變分類感知、音素類別的精確度以及音素和/或語音特徵在單詞識別中的涉入情況。此外,我們還將討論考慮如工作記憶等其他認知領域的影響或來自其他認知領域的影響。

 

簡介

Régine Kolinsky,心理學博士,比利時國家科學研究基金的研究主任,布魯塞爾自由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組負責人。主要研究領域為識字與學校教育帶來的認知與大腦後果,以及語言與音樂之間的相互作用。教授先後出版過5本專著,發表文章與章節200余篇,其中一些刊登在國際著名期刊上,例如Science, Nature Reviews Neuroscience,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Brain,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Cogn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