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2013/2014

系統化護理干預對改善產婦母乳餵養自信心效果的研究

《中國護理管理》2014,14(8):830-833

Author(s)戴紅霞
Summary

目的:
評價系統化護理干預對改善產婦母乳餵養自信心和純母乳餵養率的效果。  
 

方法:
選取在廣州市3 所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婦產科住院分娩的313 例產婦為研究對象,按住院順序分為對照組148 例,實驗組165 例。向對照組實施母乳餵養口頭宣教,對實驗組應用《實用母乳餵養手冊》實施面對面、一對一的哺乳知識與技能指導並於產後5 週、11 週實施母乳餵養電話指導2 次。比較兩組產婦在產後3 天、6 週、3 個月時的母乳餵養自信心量表(BSES)評分及純母乳餵養率。
 

結果:
產後3 天和6 週時,實驗組產婦的BSES 評分高於對照組(P <0.001);產後3 天、6 週、3 個月時,實驗組的純母乳餵養率高於對照組(P <0.05)。
 

結論:
系統化護理干預能顯著提高產婦的母乳餵養自信心和純母乳餵養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