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培訓項目

葡語教師培訓課程

近年來,中葡兩國關係日益密切,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持續加強,中葡雙語人才需求持續上升。中心一直以來不斷在本澳及中國內地開展葡語師資培訓。為了積極響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提出的支持澳門建設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基地,不斷強化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作用,中心多年來舉辦了以下葡語師資培訓課程:

在高等教育領域,中心以本澳及中國內地各大學葡語教師為對象舉辦 “澳門理工暑期培訓班”,參訓學員達500人次。此外,中心還為澳門中、小學、幼稚園的葡語教師達二百多人次進行培訓。通過開展葡語師資培訓課程,中心旨在發揮澳門在葡語人才培養方面的優勢,優化參訓葡語教師學科知識結構,提高葡語教學實踐水準,助力培養更多中葡雙語人才。

 

首屆葡語教師暑期培訓班結業典禮 (2014)

與上海外國語大學合辦葡萄牙語教學法暑期研修班 (2015)

中國葡語教師暑期培訓課程 (2016)

中國葡語教師暑期培訓課程 (2017)

中國葡語教師暑期培訓課程 (2018)

中國葡語教師暑期培訓課程 (2019)

葡語教師暑期線上培訓課程 (2020)

暑期灣區葡語教師工作坊:數碼新媒體的應用 (2021)

暑期工作坊:“全球化背景下的葡語國家經濟” (2022)

暑期工作坊:“從知識到教學:葡萄牙語作為外語教學的理論貢獻” (2023)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