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助力澳門智慧城市先進技術

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校長Amílcar Falcão(左)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代表兩校簽署《MPU-UC智慧城市先進技術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

為促進中國與葡語系國家高等教育及科技創新領域的合作,助力澳門智慧城市建設,澳門理工大學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於11月24日下午6時(葡萄牙當地時間早上10時)舉行《MPU-UC智慧城市先進技術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由澳理大校長嚴肇基及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校長Amílcar Falcão代表兩校簽署協議,發揮雙方在教育及資訊科技領域優勢,開展計算機科學、人工智能和信息通信技術等領域的聯合研究,構建高端的創新研習平台,培養國際高水準科技人才,提升中國與葡語系國家教育及科技合作的貢獻。兩校師生一百多人出席。

簽約儀式上,嚴肇基表示,澳門理工大學配合澳門“中葡平台”建設,開設系列學位課程培養中葡雙語及創新科技,教學與科研並重,在國家及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同時,澳理大與大中華地區、葡語系國家和英語系國家建立了廣泛的合作交流網絡,大學應用科學學院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信息工程系為緊密合作夥伴,在學術交流、科研創新、課程合辦等方面的合作均取得顯著成效,期待兩校的深化合作;榮幸能與創建於1290年的世界知名大學—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合作建立智慧城市先進技術聯合實驗室。

科英布拉大學校長Amílcar Falcão表示,澳門理工大學是澳門最卓越的高等學府之一,為青年提供高質量教育,在各個領域的國際認可取得豐碩學術成果,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教育事業作出巨大貢獻。此外,在加強澳門與葡萄牙的聯繫方面發揮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澳理大鼓勵澳門大學生到葡萄牙進行交流學習,並接待葡萄牙學生在澳理大學習。隨著建立聯合研究實驗室合作協議的簽署,雙方在長久的夥伴關係上又見證了一個里程碑,標誌著在快速崛起的研究領域開啟了全新的合作視角。憑藉多年的合作經驗,相信聯合研究實驗室的創建將又是成功之舉,將取得豐碩的學術和科學成果。

按照協議,“MPU-UC智慧城市先進技術聯合實驗室”建立深化合作機制,加強兩校的學術、研究、科學和文化合作關係;對智慧城市發展具有高影響價值的計算機科學、人工智能和信息通信技術領域開展聯合研究,為兩地社會及周邊地區培養青年研究人才,促進兩校的國際學術和研究交流,助力建設智慧科技協同創新生態,以科研推動教學,進一步豐富教學及科研資源及設備。

出席簽約儀式的包括: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副校長Cláudia Cavadas、科技學院院長Paulo Eduardo Oliveira、信息工程系系主任Edmundo Monteiro、信息工程系博士課程主任 Henrique Madeira、António Mendes教授,以及澳門理工大學副校長李雁蓮、秘書長李惠芳、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林燦堂、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主任張云峰、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學位課程主任柯韋、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教授Rui Gama Fernandes等。

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與澳門理工大學簽署
《MPU-UC智慧城市先進技術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
澳門理工大學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簽署
《MPU-UC智慧城市先進技術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