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2015年

"一國兩制" 文庫系列 2015之一 (總之四十一)

2013 1 34

出版物名稱 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體系研究
主編 楊允中、王禹
出版年份 2015年5月
書號 978-99965-2-108-9

內容摘要:

本書系一部系統研究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體系的專著,全書共七章,從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體系的科學認定談起,通過對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體系的概念與特徵、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體系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關係、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體系的憲制基礎、淵源構成及部門法構成的系統論述,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內涵和外延進行了深度分析。最後,該研究並就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體系建設所取得的成就及面臨的挑戰進行了總結,相信對於進一步了解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體系有一定的學術價值。


"一國兩制" 文庫系列 2015之二 (總之四十二)

2013 1 34

出版物名稱 憲法意識與“一國兩制”實踐(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主編 楊允中、冷鐵勛
出版年份 2015年12月
書號 978-99965-2-113-3

內容摘要:

本書是由2015年6月舉辦的憲法意識與“一國兩制”實踐學術研討會提交的論文輯錄而成,分三部分共17篇。第一部分為“一國兩制”下的憲法意識,由6篇文章組成,內容主要圍繞“一國兩制”與憲法的關係進行論述。第二部分為愛國主義與國家認同,由5篇文章組成,內容主要圍繞“一國兩制”下愛國主義與國家認同進行論述。第三部分為基本法與特別行政區制度的實施,由6篇文章組成,內容主要圍繞憲法視角下澳門基本法在特別行政區的實施。此外,論文集帶出了一個研究方向,研究“一國兩制”要結合憲法意識,並為“一國兩制”實踐提供憲法理論依據。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