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2019年

"一國兩制" 文庫系列 2019之一 (總之四十八)

book

出版物名稱 總結“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經驗,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主編 李莉娜
出版年份 2019年12月
書號 978-99965-2-213-0

內容摘要:

本書輯錄2019年6月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舉辦的“總結‘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經驗,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學術研討會會議論文共21篇。來自澳門及內地的專家學者分別從理論及實踐層面,通過不同的視角圍繞澳門如何在回歸20年以來良好的發展基礎上把握優勢、彌補不足,以謀求澳門特別行政區自身更好的發展,並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本書第一部分包括4篇論文,主題為“憲法文明、憲制基礎與澳門”,主要圍繞“一國兩制”的澳門實踐經驗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進行論述。第二部分包括5篇文章,主題為“粵港澳大灣區與澳門建設”,主要圍繞澳門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大灣區建設的必要性、優勢與路徑展開探索。第三部分包括5篇文章,主題為“國家發展大局與特區治理”,主要圍繞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制度建構思路及治理水平提升進行探討。第四部分包括7篇文章,主題為“澳門故事:文化優勢與實踐經驗”,主要圍繞澳門發揮中西文化交匯傳統優勢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20年來社會經濟發的成果與挑戰展開討論。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