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子宮內膜病變的基礎與臨床研究

2008
遼寧省科學技術獎勵委員會、沈陽市人民政府
遼寧省科學技術二等獎、沈陽市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

孟麗榮 博士
高等衛生學校 客座副教授

在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和澳門理工學院的支持下,孟博士完成了題為“KiSS-1基因抑制子宮內膜癌祼鼠皮下種植瘤轉移研究”的研究項目。侵襲和轉移是惡性腫瘤的特徵,也是病人致死的因素。KiSS-1是通過染色體功能定位克隆策略發現的腫瘤轉移抑制基因。孟博士通過人體腫瘤細胞系及動物實驗,研究利用KiSS-1基因轉染技術對子宮內膜癌進行基因治療,防止子宮內膜癌轉移,提高腫瘤術後生存率,研究意義重大。

相關的研究成果已出版成數篇學術論文,以及2008年遼寧省科學技術二等獎及沈陽市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

如對孟博士的研究作進一步了解,必選其專著《子宮內膜癌理論與臨床》。該書由遼寧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它收集了大量近年子宮內膜癌在基礎研究、臨床診斷和治療方式的最新研究進展,結合孟博士在子宮內膜癌方面的研究成果編寫而成。該書較全面地反映了目前子宮內膜癌從發病機制到臨床診斷及治療的最新研究現狀,尤其對子宮內膜癌與腫瘤基因的關係做了較全面的介紹,在子宮內膜癌研究方面具較高的參考價值。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