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Duan Jiangke -- Sino-Lusophone Trade Relations, Year 1

轉眼已進入澳門理工學院讀書有大半年了。在被澳門理工錄取的前一天我都沒有想過會來澳門這個城市讀書,這個城市和內地完全不一樣。無論是從當地人的言談舉止還是從澳門學校的教學方法都與內地有著很大的不同。澳門理工學院關注每一個學生的發展,還會經常發放問卷調查,尊重學生的意見與想法。

課堂上也是有很高的自由度,與國內幾十個人一起上課,還經常需要提前數小時占座位不同,澳門理工學院採取的是小班教學,課堂上每一個人的一舉一動老師都能觀察到,每一個人的問題與想法也都能得到及時的回饋與解決。而且理工學院有著各種各樣的社團和比賽。只要你有興趣,你就可以得到機會去展示去學習。

澳門理工豐富的資源往往也為我提供了更多的機會,只要你有想法就可以充分展示,只要有能力就可以去發揮。更與我內地同學不同的是,你會有很多機會去接觸你的課程主任,學院院長,課程老師,你都可以與他們互相交流,無論學習還是生活都可以得到他們的悉心指點。而且學校的外國老師,外國學生也很多,他們不會和我們有什麼不同,我也可以時常尋找機會和他們切磋切磋口語,同時也擴大了自己的眼界。

澳門理工學院的宿舍也是十分舒適的,這是內地任何一所大學也無法比得上的。對我而言。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也給我提供了很多快樂的來源。在澳門假期也是很多的,這就意味著我會有很多的空閒時間。

在空閒時間可以去理工學院舒適的圖書館裡讀書,也可以和三五好友逛逛澳門,更可以和澳門本地的同學一起打保齡球交流感情或者一起出去旅遊。我覺得這樣的大學生活是一般人也無法體驗到的。

澳門理工雖然不大,但應有設施一應俱全,學校體制也很完善。

最令我感到驚奇的是每次去籃球場申請球場或者去健身房都免不了要和保安用英語交流,去食堂吃飯也能看到幫你打飯的阿姨用英語和外國人無障礙交流,來到這裡你就會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學校每一個都彬彬有禮。這樣的大學生活充滿挑戰與幸福。 

2016年4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