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U Sam Wan (Bachelor of Social Sciences in Sino-Lusophone Trade Relations)

Host Institution: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Leiria, Portugal 

不知不覺,在葡萄牙交流學習的日子轉眼間就過去了。記得在出發前,心裡雖然不捨與家人離別,但還是十分期待踏足這個從未來過的地方,心想不知會遇見怎樣的人和事。雖然今年有點特別,受到疫情的影響,我們不得不提早結束一年的學習交流返回澳門。但在這短短的日子裏,我們也過得十分豐富多彩。

剛到達葡萄牙時,當地的老師就趁着開學前的空餘時間帶着我們一大班學生遊歷了 Leiria 附近的小鎮、海灘,教堂等地方,不但減輕了我們面對新學習環境的壓力,還增加了我們對這個地方的認識。

除此之外,學校還經常鼓勵我們參與校內乃至當地的各種活動,讓我們能更好地融入當地生活。其中最讓我難忘的莫過於教導外國學生中文,這次活動讓我了解到不少外國人對我們中華文化及語言有濃厚的興趣,也大大增加了我們在異國他鄉推廣自己語言文化的興致和信心。另外,在各種不同的節慶和文化活動中,我們可以跟當地人一起跳舞、跑步、品嚐當地美食,設身處地感受當地人和我們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態度,他們對生活的熱愛和享受,也影響了自己對原來生活的看法。

在葡萄牙交流的這段日子裡,當地人給我的印象大多都是熱心和友善的,在我們遇到困難或疑惑時,他們會很熱心地主動上前為我們提供協助,而且不管怎樣他們都會先用葡萄牙語和我們溝通,真是一個練習葡語的大好機會!

在課堂上,老師們都十分專業和有耐心,即使遇到難以解釋或抽象的內容,他們都會耐心地想辦法為我們講解。在課堂外,每位老師都會帶領一組約五至六人的學生為我們提供輔導,與我們一起探討各類話題,從生活上到文化上,增進我們對葡萄牙的了解和提高葡語能力。有時候,老師更會帶我們一起外出,認識 Leiria 這個小城。

而在短假期間,我們可以到葡萄牙其他城市遊覽,以另一種方式進行學習。在長假期間,我們更可以趁着在歐洲的機會到其他歐洲國家旅行,探索世界不同的人文風情,擴闊自己的眼界。

最後,十分感謝澳門理工學院給予這次寶貴的機會,讓我有機會走出澳門理工學院、走出澳門,去感受不一樣的風土人情、不一樣的文化習慣,以及不一樣的大學生活,收獲不少珍貴的經歷和回憶。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