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Shi Qi (2020/2021)

Student of Hubei University Visits MPI for Exchange Study under the Bachelor of Arts in Chinese-Portuguese/ Portuguese-Chinese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在澳門交流的短短十個月,讓我接觸到很多新事物。首先是澳門高校制度和內地的不同,感覺澳門理工學院的教職工都很親切禮貌,辦事效率也很高,老師們都很關心學生,和學生相處是亦師亦友的關係。依託於大灣區教育合作,澳門理工學院的學生活動也豐富多彩,品質很高,我也有幸參與了一個深圳參觀學習的旅行,收穫頗豐,這些珍貴的活動資源在內地學校是很少有的。理工的學風建設也很好,大家都暢所欲言,互幫互助,經常見到晚上還在致遠樓小組學習的同學(可以為學生開放教室預約體現了理工為學生著想的細節)。總體上來講,理工為學生打造了一個很友好的學習環境。

另外就是認識了澳門的多姿多彩,因為我是學葡語的,澳門的葡語環境在中國得天獨厚,大街小巷都蔓延著葡語氣息,對於葡語的學生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學習環境。而且澳門的生活和內地也有很大不同,提高了我的包容性,對於語言專業的人來說包容性和眼界很重要,而澳門作為一個國際化城市可以為我們帶來這些體驗。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