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Cao Jingnan (Bachelor of Arts in Chinese-Portuguese/ Portuguese-Chinese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Host Institution: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Leiria, Portugal

2019年九月,我背上行囊,和同學們一起,踏上了為期一學年的葡萄牙交流學習之旅。我交流的城市是葡萄牙雷利亞,交流的院校是雷利亞理工學院。

初到葡國時,陌生的環境和離家遙遠的距離,都讓我有一些不適應,但是隨著學習生活的開始,我漸漸熟悉了這裡,並且愛上這裡。我愛這裡的藍天白雲清新空氣,愛這裡的老師同學和溫暖環境,還愛這裡的草莓櫻桃牛排烤雞。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可愛,那麼值得去愛。

在這裡有著很好的語言環境,老師上課的時候都是純葡語授課,很鍛煉聽力,也很有助於我們用葡式思維去學習新知識,而且如果有問題問老師,老師會十分耐心及負責地為你解答。在學校食堂、外面餐廳、超市,大家處處都說葡語,我依舊記得當陌生人對我說:“Oh, fala bem português!”時,我是多麼地開心多麼地有成就感!這樣天天聽葡語,天天說葡語,我真的感覺自己的葡萄牙語水準有很大的飛躍。所以說,好的語言環境對於學好一門語言真的十分重要。

除此之外,在葡萄牙交流學習時,會和朋友們一起去周邊的城市,例如里斯本、波爾圖、科英布拉、阿威羅、辛特拉,還在聖誕假期去了周邊的國家旅遊,開闊視野,也對不同國家的文化有了進一步的體會。

一學年的交流學習也讓我切身接觸到了從前只能在書本裡讀到的葡萄牙,讓我深深感受到語言的魅力,文化的魅力。我學到了很多,提升了很多,成長了許多。

感謝這一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