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Chan Hio Cheng (Bachelor of Arts in Portuguese Language)

Host Institution: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Castelo Branco, Portugal 

依稀記得剛到葡萄牙機場時的自己,看着那用葡文寫着 “歡迎來到里斯本” 的橫額,聽着葡語的廣播,感覺不太真實,像夢一樣,直到上課的第一天,才真正感受到自己身處在葡萄牙。

陌生的環境和人,令我有點緊張和不安,幸運的是,學院的教授們都十分熱情,儘管在溝通上有少許困難,亦無阻我們之間的相處,更激勵我學習葡語的決心。在課堂上,教授除了向我們介紹當地的風土人情外,也會組織一些活動讓我們遊歷一番,親身體驗當地的文化和美食。人們常說,學一門語言,最好的辦法就是生活在該語言的環境中,而事實上也確是如此。當我身邊的人無時無刻都說着葡語,或是我必須用葡語才能與人溝通的時候,便令我更想去學好這一門語言。不管是在葡語聆聽、理解和會話上,都有所進步,亦逐漸沉醉於葡語的魅力當中。

現在回想起,彷彿回到那每天步行在碎石路上學,聽着別人說 “Bom dia” 的日子。是次交流令我獲益良多,期望下次還能到葡萄牙交流學習。在此感謝澳門理工學院提供是次交流計劃讓我有機會到葡萄牙學習,多謝!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