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Lei Ka Ieng (Bachelor of Science in Nursing)

Host Institution: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Viseu, Portugal

很高興能夠到葡萄牙維塞烏進行交流實習,在這短短的一個月期間,我到維塞烏一間衛生中心進行社區實習,以及到維塞烏醫院進行全科護理實習。

實習期間,我感受到葡萄牙人的友善及熱情。每一位到過衛生中心的求診者對實習生的態度十分友善,縱使我們的葡語不太流利,我們亦努力地嘗試與他們交談並報以親切的微笑,了解他們的生活及風土人情。大家一提起葡萄牙這個地方,便會想起葡萄牙人的慢活生活,以及他們的熱情好客之道。

社區護理護士帶教不但教導我們葡萄牙的基本護理知識,基礎的醫療保健、婦科檢查、大腸癌篩查、兒科保健等等,亦教會我對待患者要有良好的態度,要用心去對待每一位患者。當患者感受到護士的用心,他們便會更容易聽取護士們的意見,從而獲得健康的體魄,建立良好的生活模式。

是次交流活動給予我深刻的回憶,也讓我認識了很多來自葡萄牙的朋友,參觀到葡萄牙不同的地方,期望往後有機會再次來到葡萄牙交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