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Su Yuxin (Bachelor of Arts in Visual Arts)

Host Institution: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Leiria, Portugal

這次我來到了葡萄牙雷利亞理工學院進行為期一學期的交流計劃,收穫繁多,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感慨。

初到學院,我在雷利亞校園裡度過了一段非常充實愉快的時光,體會到了和澳門不同的新穎課程。學院課程的自由選擇度很大,借此機會我選擇了一些可以提升自己藝術修養和技巧的課程。老師都非常友善和細心,一般技術類的課程會先引導同學的想法,再教導方法去提高作品效果。

學院有著國際生交換的傳統,一般老師會用英語複述上課內容。我的英語也在和其他國際交換生溝通中得到了進步。

受疫情影響三月中旬我們開始了在宿舍的網課生涯。面授和網課對師生來說都是個挑戰。但即便如此,雷利亞的老師們也會在網課中一步步引導同學完成作品。宿舍食堂提供送餐服務,足不出戶地就可以投入學習中,體貼入微。

這次的交流雖然遇到了全世界都經歷的危機時刻,但也從中學習到如何平衡心態與處理棘手問題的經驗。感謝澳門理工學院提供的交流機會,給同學開闊視野、接觸到和以前不同的世界,這將會是我寶貴的歷練與財富。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