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Wong Man Keng (Bachelor of Science in Nursing)

Host Institution: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Setúbal, Portugal

短短六個星期在葡萄牙塞圖巴爾的實習已經結束。感謝澳門理工學院提供了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讓我遠赴葡萄牙進行交流實習,認識到當地的醫療體系和護理文化,當中確實讓我獲益良多。

當地學校和醫院的導師十分熱情和友善地對待我們,細心地為我們安排好衣、食、住、行各個方面,亦盡量為我們安排好每件事,這讓我感到非常溫暖。實習方面,根據學校的安排,我們在“Consulta Externa”部門進行了實習。護士長細心地安排我們每一天的行程,希望給予我們最好的交流體驗。在之後的實習生活中,護士長一直都很關心我們,如果有任何問題,我們都會立即進行溝通並解決。

當我還沒有開始實習時,我非常擔心會出現交流問題;但他們都十分有耐心地向我們介紹每個區域的常見疾病以及該區域涉及的相關手術。還向我們解釋患者的既往病史以及下一步該怎麼做。如果我聽不懂或有任何疑問,他們會立即答覆我,有時我甚至可以參與其中,如手術前無菌區的佈置。總體而言,這裡的學習體驗非常新鮮,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事物。

我認為這次海外實習是一次寶貴的經驗。前往一個我以往從未去過的國家,了解葡萄牙的當地文化和醫學體系,我可以去探索並體驗其中,在這次交流活動中,我對葡國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