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理工學生粵港澳大灣區體驗生命教育

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才培養交流,並鼓勵學生建立正向人生態度和價值觀,澳門理工學院日前組織學生赴香港「生命‧歷情」體驗館進行「新心‧生命」體驗活動,透過生命故事分享及多媒體互動裝置,讓學生經歷人生不同階段,體驗成長的過程。活動讓學生瞭解香港在大灣區城市群中的教育特色,啟發成為擁有健康心靈、良好品格和堅強信念的有為青年。

「生命‧歷情」體驗館是由香港慈善團體長者安居協會成立,活動先由導賞員介紹協會背景以及作為亞洲首創及獨有的體驗館服務,館內長者義工分享成長領悟及經歷,傳授寶貴人生智慧。隨後透過館內互動裝置及遊戲,學生經歷了人生起步點、成長的抉擇、時光隧道及安息地的模擬人生階段,最後在長者義工引導下,學生各自分享了對整個模擬人生旅程的感受,並就生命的意義進行思考及探討。

參與的學生均表示活動讓他們更懂得尊重與珍惜生命的價值。設計課程徐同學感覺經歷了一次真實而深刻的人生旅程,讓他感慨除了珍惜當下,更應在生活中發揚關愛互助的美德。中英翻譯課程張同學表示這次體驗令她明白時間不可逆轉,要把握機會實現人生的理想。公共行政課程國際生Elsa表示活動讓她學會珍惜時光,努力活出生命意義,以生命影響生命。

澳門理工學院素來重視學生品格教育,致力培養才德兼備的高素質人才,並鼓勵學生積極裝備自己,投身大灣區建設發展。透過這次別具意義的生命教育課,有助學生適應不同的環境及人際關係,增強抗逆力,以正向態度回應人生每一個轉變及抉擇,明白生命有限而夢想無限,啟發學生積極規劃人生並更好地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理工學生大灣區體驗生命教育

理工學生經歷深刻的模擬人生旅程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