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大灣區歷奇拓展營促學生全人發展

理工辦大灣區拓展營促學生全人發長

拓展營大受學生歡迎,氣氛活躍融洽

為加強大學生綜合素質培養、促進學生全人發展,澳門理工學院舉辦“大灣區歷奇拓展營”,組織學生前往廣州進行為期兩天的活動,透過體驗式教學訓練,讓學生接受挑戰,增強團隊精神、溝通能力及新思維。活動大受學生歡迎,氣氛活躍融洽。

為期兩日的歷奇拓展營活動包括破冰認識,泰山繩、搶灘登陸、決戰沙場、齊心同渡梅花樁及同心跳動同心鼓等。學生分成兩組,以項目形式進行比賽,互相對壘。兩隊比賽之前,眾隊員共同選出隊長及副隊長,並為隊伍命名及創作口號,以提升凝聚力,建立集體榮譽感。學生細心聆聽導師的指示,各展所長順利完成各項任務。

來自葡萄牙就讀國際漢語教育專業的佩羅琳同學表示,拓展營讓她深深感受到“齊心就事成”的道理,同時身體素質及心理承受能力也是取得成功的關鍵。社工專業的吳同學很高興被選為隊長,過程中學會如何激勵隊員及作為隊長應有的心態,對日後統籌活動累積寶貴經驗。葡萄牙語專業的周同學表示,透過活動認識了更多夥伴並建立了友誼。同時通過各項挑戰明白到只要與團隊建立信任,艱巨的任務可透過互補不足、互相諒解、共同努力來完成。

澳門理工學院素來注重學生全人發展,在培養知識性人才的同時,透過舉辦不同活動加強學生綜合素質培養。拓展營活動讓學生走進大灣區,體驗當地課外培訓文化,透過團隊合作,配合智力、協調力及執行力完成各項任務,藉此培養大學生正向價值觀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互信和溝通,激勵團隊合作精神和責任感。

學生各展所長完成任務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