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理工學生觀賞澳門歷史專題片

為弘揚愛國愛澳傳統,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日前組織來自不同專業的學生,欣賞由澳門文化發展促進會及美高梅合辦的《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片,通過觀看紀錄片學習澳門的歷史及文化,讓學生建立正確的歷史觀及世界觀。

該專題片以特區政府成立十五周年推出的大型紀錄片《鏡海歸帆圖》為基礎,配合音樂及解說,以生動的手法呈現澳門歷史。就讀中葡筆譯暨傳譯碩士課程的顏同學認為,影片的表達手法生動而豐富,且在短時間的片長內清晰地訴說了澳門的故事,加深了對澳門的認識;而就讀中英翻譯專業的李同學則表示活動很有意義,作為澳門人應該學習自己家園的歷史淵源。她通過紀錄片學到諸如街名的來源、歷史事件的起因、澳門數百年來的起伏等,獲益良多。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觀賞《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片
澳理工學生通過影片學習澳門歷史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