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門理工學院國際生感受中國春節文化魅力


澳門理工學院國際生向全體師生送上新年祝福

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國際學生在校體驗中國農曆新年的濃厚文化魅力,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舉辦一系列的春節慶祝活動,組織來自葡萄牙、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國際生一同寫揮春、貼春聯、包餃子、吃年飯,一同體驗中國春節的濃濃年味,感受源遠流長的中華習俗及文化。

澳理工的國際生感謝學院悉心安排一系列的歡度新春活動。就讀國際漢語教育專業的幾內亞比紹學生Cumba特別喜歡包餃子,因老師說過餃子寓意“更歲交子”,象徵從除夕踏入新年;而且“餃”和“交”為諧音,有幸福團圓的含義,Cumba表示餃子不單是一道美味的中國傳統賀年食品,更體現了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同樣就讀國際漢語教育專業的佛得角學生Patrick以金墨揮毫,在揮春上寫下「餃子福」、「開心」的祝願,寄望全體澳理工的師生在金虎年如意吉祥、身體健康。

澳門理工學院致力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除春節外,學生事務處會於端午節、中秋節等的中國重要節日舉辦主題活動,讓在校的國際生體驗不同的中國節日文化及特色。

澳理工國際生在同學指導下寫揮春
澳理工國際生一同包餃子慶新春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