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服務學習計劃為共融社會貢獻力量


服務學習計劃的學生參加團隊培訓營加強合作精神

學生陪同參與陶瓷班

為鼓勵大學生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加強學生與社會的連繫,共建和諧共融社會,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舉辦的服務學習計劃,讓學生運用自身所學回饋社會,服務弱勢社群,傳承關懷友愛文化。學生同時在義務工作中獲得不同的學習體驗,從服務和反思中成長,為學習路上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

服務學習計劃由團隊培訓、專題分享、社區探訪、活動協助、服務實踐等內容組成,吸引不同專業和年級的學生參與。學生走入社區關懷弱勢社群,多次探訪智障人士,陪同參與生活應用、陶瓷班、綜藝展能等不同類型的技能培訓班。過程中除協助引導智障人士具備生活、社會及認知的能力,學生亦可靈活實踐自身所學的知識服務他人,達到相互學習及成長的目的。有參與計劃的學生表示,在接觸弱勢群體的過程中,能夠設身處地了解他們的想法和需要,深切感受到每個個體都能擁有參與社會活動和貢獻的機會,每個生命的差異都值得被尊重和接納。

澳門理工大學致力深化學生培育及發展,持續加強與社區的互動與合作。透過服務學習計劃,學生事務處冀能傳揚關愛奉獻精神,給予弱勢社群協助和温暖,使他們更容易投入社會,同時亦加深學生對弱勢社群的認識,以達至彼此包容、接納,共同為構建關愛共融社會貢獻力量。

​​​​
​​​​
​​​學生以自身所學的知識服務他人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