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門理工大學關注學生心靈培育共同打造健康校園


性格透視®工作坊有效促進學生相互了解

為關懷大學生身心健康發展,提升抗逆抗壓能力,培養良好心理素質及引導建立正確價值觀,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舉辦“心靈加油站”系列活動,藉此強化學生心理韌性及情緒管理,助其樹立正向的思想態度,打造和諧互愛、陽光朝氣的優質校園生活。

“心靈加油站”系列活動主題與生活息息相關,內容緊貼大學生需求,涵蓋個人發展、性格透視、自我壓力測試及精神健康急救等範疇,以個案分享、小組討論、角色扮演、反思學習等多元形式喚起大學生對心理健康的關注和重視。主修電腦學專業的張同學表示,活動實用性強,讓他了解自身及他人的性格特點,認識到性格特質與行為表現存在密切關係,學會更好地溝通及體諒,從而促進人際關係和諧發展。修讀社會工作學專業的廖同學表示,活動有助促進個人成長,以及面對逆境時勇敢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樂觀正向的心態,未來亦會運用所學,懷着同理心和善意溝通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澳門理工大學素來注重學生全人發展,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持續向學生傳遞校園關愛正能量。透過舉辦朋輩輔導計劃、公益夥伴計劃、心靈加油站系列活動等,讓學生從不同角度及視野認識自我,開拓良好的人際關係,傳承關愛之心,成為具備優秀品格及社會責任感的青年人才。


學生踴躍參與精神健康急救課程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