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門理工大學公益夥伴計劃向社會傳遞愛與關懷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探訪澳門明愛 - 凱暉生命教育資源中心

為培養大學生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對社區的關懷意識,鼓勵大學生身體力行回饋社會,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之公益夥伴計劃帶領學生走進社區,積極參與體驗學習。日前,分別到訪澳門明愛 - 凱暉生命教育資源中心及澳門聽障人士協進會聰穎中心,參與“與黑暗共存工作坊”及“手語工作坊”,活動深受學生歡迎,場面溫馨感人。

參與“與黑暗共存工作坊”的尹同學表示,視障人士所面臨的出行困難是人們難以體會,他們為了減少麻煩,都儘量避免獨自出行,從而導致社交權利被間接剝奪。社會大眾應多作體諒及釋出最大的協助,讓弱勢社群待遇及權益得以提昇。參與“手語工作坊” 的沈同學表示,沈默寡言是大眾對聽障人士的刻板印象,但經交流後發現他們非常熱衷表達自己,樂於敞開心扉與外界接觸,更被他們的熱情溶化。日後她想深化手語學習,貢獻聽障人士社群,促進社區的共融與平等。

澳門理工大學素來重視大學生的全人發展,學生事務處每學年均積極舉辦公益夥伴計劃活動,鼓勵大學生多走進社區服務社會,擴闊學生的學習經驗,以生命影響生命,貢獻自身力量,為社區傳播愛與關懷的種子。


澳理大學生參與“與黑暗共存工作坊”

澳理大學生參與“手語工作坊”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