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服務學習計劃構建關愛社會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與學員感受社區情懷

為鼓勵大學生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加強社會責任感,弘揚大愛精神,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開展服務學習計劃,讓大學生把自身所學回饋社會,服務弱勢社群,傳承關懷友愛文化,成為構建關愛共融社會的踐行者。

服務學習計劃旨在以體驗式學習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和擔當,以無私奉獻精神推動社會進步。計劃內容豐富,包括培訓、專題分享、探訪弱勢社群及服務實踐,吸引不同專業和年級的學生積極參與,以關愛之心服務弱勢社群。參與服務學習計劃的成員表示,在接觸弱智人士的過程中,深深體會到他們的堅韌與善良,盡管在學習和社會適應上遇到困難和挑戰,但他們總以微笑面對世界,全力以赴做好每件事。亦有成員表示,活動讓他懂得尊重每個個體的差異與獨特,學會接納與包容,並反思如何更好地回饋社會,履行社會責任。

澳門理工大學致力深化學生培育及發展工作,持續加強與社區和企業的互動與合作。學生事務處透過服務學習計劃傳揚關愛和奉獻精神,學生通過活動參與、學習與反思擴展成長階段的不同體驗,加深學生對弱勢社群的認識,同時發展個人正向社會觀念,達至助人自助的目標,共同構建關愛多元的社會。


澳理大學生製作湯餃傳遞温暖

澳理大學生協助學員進行技能培訓及協調訓練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