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張蕙柯(葡萄牙語學士學位課程)

澳理大讓我找到最具潛力的自己!

葡萄牙語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張蕙柯即將赴英國牛津大學升學,修讀現代語言專業碩士課程(葡語文學方向),她同時獲得倫敦大學、愛丁堡大學、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布里斯托大學等知名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在澳門理工大學的四年,張蕙柯形容為圓夢之旅。

澳理大讓我找到最具潛力的自己

在入讀澳理大之前,我一直在內地接受教育。在12年的孤獨求學之旅中,我一直想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希望我的大學生活不止在圓珠筆尖轉動。澳理大完全滿足了我對大學的期待:我們在葡萄牙古鎮與城堡之中學習歷史,在老師指導下合作錄製葡語文學播客,晚上還在和導師研討教案,早上竟然來到高中做葡語老師‧‧‧‧‧‧在澳理大,我們不是講台下等待被知識灌注的模具,我們在不同種身份間來回奔跑,為了找到自己也不曾好好瞭解的那個最具潛力的「自己」。

在高中進行教學實習

最優化的葡語學習模式

出於對小語種的好奇和對成為第二外語專業人士的嚮往,我選擇葡萄牙語作為本科專業。在澳理大,隨處可見的葡文資訊、高比例的以葡萄牙語為母語的老師,都為我們提供了最佳的沉浸式學習環境,幫助我們習得最地道的表達、瞭解語言背後的文化;中教(以中文為母語的老師)擁有相似的語言學習經歷,更理解第二外語學習過程,能幫助我們掃除疑難、夯實基礎;理論與實踐結合的課程設置與課外不定期的葡語講座和相關活動將我們的領域拉得更廣,讓我們與葡國文化連得更近。

大二時在葡萄牙Castelo de Tomar交流學習

給學弟學妹有關申研的建議

提到研究生申請,大家總是既期待又焦慮。我認為不必過多地關注他人的進度,只需走好自己的節奏,每個階段專注攻克一個任務,可能會更有效率。雖然在大一大二就定下有關碩士方向的目標還有些過早,但對於有申研想法的學弟學妹們,最好在前兩年就多多關注自己的GPA,以便在申請季更具競爭力。從大三開始,學弟學妹們可以做些申研初步規劃,上心儀院校官網查看具體申請要求,儘早準備相關語言成績和其他硬性證書要求,同時繼續抓好GPA,為大四減輕壓力。

張蕙柯獲英國牛津大學錄取的通知書

申請季來臨,關於專業選擇,對於想在碩士階段繼續攻讀本科相關專業的同學們,可以先根據專業名稱初步篩選出幾個意向專業,再上學校官網仔細、反覆閱讀其課程大綱,評估專業匹配度。此外,對於院校選擇,不要妄自菲薄,除了把握較大的院校外,不如也為自己挑選一兩個衝刺夢校。完成申請投遞後,學弟學妹們只需耐心等待,"offer"就在路上!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