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胡津育

就讀於澳門理工學院管理科學高等學校管理學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往葡萄牙布拉干薩理工學院交流學習

一學期的交流學習已經接近尾聲,回想起剛到葡國的那段時間,因為簽證開學晚一個月我才來到這裡,有剛剛來到新環境的興奮與期待,但更多的還是對自己能不能融入新環境的擔心。隻身來到這異國他鄉,自己成了真真正正的外國人,感覺一切陌生又不真實。布拉干薩的生活節奏很慢,感覺日子過得很慢,來了幾天卻覺得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很久。開始上課以後,學習生活漸漸步入正軌。選了六門課幾乎每門都有Presentation、Group work,這裡注重的不僅僅是學習能力,更多的是個人思考、表達能力和合作能力。學校經常會有交流講座等活動,了解葡萄牙的經濟文化,感受國外不同教授的授課方式。來到這裡交流最重要的一點是可以提高英語和葡語水平,真正地用一門語言而不僅僅局限於書本。

很感謝當時糾結時Isabel跟我講的一句話,what the most important is not that you went there, but you have been there。生活跟旅行真的很不一樣,在這裡,我感受到的不僅僅是布拉干薩、葡萄牙、歐洲、甚至非洲南美的文化。我看到歐洲人強烈的家庭觀念,看到他們認真地享受生活,看到他們珍惜而滿足于他們的所有。也感受到包括我舍友在內的非洲人、南美人的熱情、樂觀。

假期來臨,我滿懷著對世界的好奇心和小時候環遊世界的夢想,踏上探索歐洲的旅途。忘不了在凱旋門前,恣意悠閒地賞巴黎夜景;忘不了在科莫湖的貝拉角,驚歎它如此動人心弦的美;忘不了在盧森堡,感歎國家雖小卻有山有水有風景;忘不了在布魯日,古城馬車把我帶回了中世紀的歐洲;忘不了在阿姆斯特丹,它的自由奔放讓我興奮又不安。每座城,每道風景,都是一個個說不完道不盡的故事。我願意在我有生之年,用雙腳丈量天地,用心感受世界。

三個月裡,得到很多。學會了平和地去面對改變,不再患得患失;學會試著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明白生活怎麼過,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最後,感謝學校能給我這次交流的機會,感謝Isabel老師對我的關心和幫助,感謝家人能支持尊重我的任何決定,感謝朋友們為了我的簽證跑前跑後。時間過得這麼快,轉眼回去就大三了,希望我在理工的最後兩年能夠加倍為了我的夢想努力。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