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羅靜華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往葡萄牙卡斯特羅·布蘭古理工學院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交流學習

首先,在此感謝澳門理工學院和葡萄牙卡斯特羅·布蘭古理工學院(IP Castelo Branco)給予我這次赴葡交流實習的機會。

經過悠長的飛行旅程及車程,我們終於到達了位置葡萄牙中間地段的卡斯特羅·布蘭古。卡斯特羅·布蘭古是個風景優美、氣候宜人的小鎮,從學生宿舍到市中心只需步行十五分鐘,而到衛生中心及當地醫院分別只需三分鐘及五分鐘,非常方便。

到埗後的首個星期,我們到卡斯特羅·布蘭古理工學院的衛生學校了解是次實習的相關事宜。在這六星期的實習當中,分別有三星期在衛生中心及三星期到當地醫院進行社區護理實習。在實習過程中,護士們細心向我們解說當地的衛生服務系統,同時在家訪的過程中令我深深體會葡萄牙的風土人情,認識當地文化,讓我能投入學習亦樂在其中。同時,在護理照護方面,亦會著重家屬的心理支持,視整個家庭為一體進行護理介入,亦是我體驗最深的地方。

在到葡交流期間,我們遇上了當地兩星期的復活節假期,使我們有機會到訪葡國其他城市。在出發前學校老師、護士及護士學校亦會與我們分享自身經驗,使我們在計劃中順利遊歷葡國,在交流學習中亦能體驗葡萄牙風情。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