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張芷盈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往葡萄牙雷利亞理工學院中葡/葡中翻譯學士學位課程交流學習

這一次到葡萄牙雷利亞理工學院交流的一年,對我來說是第一次離開家裡獨立生活的機會。面對一個嶄新的環境,文化的碰撞和教育方式的變化,加上缺少來自家人的照顧,有時候還是會很想念澳門。面對國外五光十色、新奇刺激的複雜環境,幸好有同行的理工同學們一起感受在外國的新鮮事物之餘也互相幫助、互相照顧,讓我在國外並不感到孤單和無助。當人們面對一種新的生活、新的文化時,永遠會有意想不到的變化在前方等著,經過了這一年朝夕相處的日子,同學們之間的感情明顯比一年級的時候濃厚了很多,原本很多平常不熟的同學,經過了這一年的相處也變得多話題聊了。在宿舍生活裡,很多平常在家裡不會做的事情都要自己做了,比如說自己煮飯、洗衣服這些事情,經過了這一年大家都變得更獨立,可以更好的自己照顧自己了。除了生活上的改變,學習上也有很多的改變,平常在澳門除了上課的時候,甚少會有機會說到葡語。但生活在葡國,無時無刻身邊的人也是在說葡語,無論是跟老師、語伴的溝通中,還是到超市或商店買東西,多了很多機會讓我們練習自己的口語,這是之前在澳門沒有的,對我們來說是很珍貴的機會。經過了這一年,對我來說真的得到了很多各個方面的得著。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