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繳費方式

學位課程繳費方式

  1. 財務處-出納櫃檯繳費

繳費方式:現金(只接受澳門元)、電子支付(見註a)、信用卡(Visa/Master)、銀聯卡、支票及本票(支票或本票抬頭請寫“澳門理工大學”)。

註a: 電子支付方式 (請與電子支付供應商了解交易上限):澳門中銀手機銀行、工銀e支付、銀聯 “閃付”、銀聯 “雲閃付”、豐付寶、廣發銀行移動支付、國際付、極易付、MPay、微信支付(內地居民適用) 、支付寶(澳門)及支付寶(內地及香港居民適用)。

  1. 學生資訊網網上付款

在學學生登入學生資訊網(本科生>學生資訊網SIWeb),選擇“ePayment”,便可於繳費期內以信用卡(Visa/Master)或“銀聯在線支付”(見註b)繳付學費。

註b: 支持以下銀聯卡:1. 由中國內地發出的銀聯信用卡或借記卡;2. 由澳門或香港發出的銀聯信用卡。

  1. 銀行繳費

 

澳門

中國內地

繳費方式

中國銀行

大西洋銀行

華僑銀行

工銀澳門

中國工商銀行

信用卡
(Visa/Master) 
-
-
現金
-
-
支票(1‚2)
-
-
本票(1‚2)
-
-
轉帳
-
-
跨境e繳費(3)
-
-
-
-
自動櫃員機(4)
-
-
-
-
流動銀行(APP)(5)
-
-
網上銀行(5)
-
-
註:
  1. 支票或本票抬頭請寫“澳門理工大學”;
  2. 若在最後一天繳費,銀行可能不接受他行支票及本票,請了解相關銀行規定;
  3. 此服務只供持有中國內地工商銀行帳戶人士使用。身處內地的人士,可透過中國內地工商銀行的網上「工銀e繳費」,選擇「跨境繳費」進行付款;請於付款期限內(到期當日18:00時前)繳費,否則當逾期辦理。請參考“手機銀行”或“網上銀行”跨境繳學費流程;
  4. 請參考使用大西洋銀行自動櫃員機繳費之使用流程;
  5. 流動銀行及網上銀行服務之結算時間視乎該銀行之規定,故請避免於繳費截止日當天晚上進行網上繳費,若因銀行暫停“網上銀行服務”或已過結算時間而未能成功繳費者,則視為逾期繳費。

  1. 電匯方式

若以匯款繳費,匯款人須承擔一切有關銀行手續費用,詳情請參考以匯款繳交學位課程學費須知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