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運作指引

N.o  03OS/RU/2022
 
澳門理工大學長者書院課程運作指引
 
第一條
適用範圍
 
本指引適用於報讀/就讀澳門理工大學長者書院(下稱“長者書院”)開辦之課程的人士。
 
第二條
報讀
 
一、 新生報讀程序採用先登記,後抽籤,再報名形式進行;新生可通過電話、大學網頁或到長者書院辦理登記手續,倘登記人數超過收生數目上限,長者書院將進行抽籤。
二、 登記期屆滿或抽籤後,長者書院將通知獲錄取人士,有關人士須到長者書院辧理報名手續及繳交費用;倘由他人代辦,被授權人須攜同經獲錄取人士簽署之授權書及身份證副本前往長者書院辦理。
三、 登記報讀四年制課程之人士如未能中籤,如於翌年再次登記,其姓名(或代號)將於待抽的名單上出現兩次(且最多只可出現兩次);倘於翌年再次登記者的年齡已達70週歲或以上(以報讀學年九月一日前計算),其姓名(或代號)將於待抽的名單上出現三次(且最多只可出現三次)。
四、 未按指定期間辦理報名手續及繳費者,視作放棄論,其名額將由後補生填補。
 
第三條
註冊
 
已按上條規定辦理報讀手續之人士,尚須於指定期間內到長者書院進行註冊,完成註冊後方視為長者書院學生。
 
第四條
選科
(只適用於四年制課程)
 
一、 四年制課程的課程結構包括三種類別:科目、活動課及興趣小組。
二、 興趣小組屬學生自由參與性質,不具強制性。
三、 選修興趣小組的學生,必須是正在修讀至少一個科目/活動課的在讀學生。
四、 電腦科為學期科目,其餘為學年科目;每名學生每一學期最少應選讀一個科目/活動課,最多可同時選讀四個科目/活動課。
五、 一般情況下,學生應由課程之最低級別開始修讀,欲報讀較高級別者,必須在報讀科目/活動課前提出申請,且須遞交學歷證明文件或聲明書。
六、 凡已就讀/完成某一科目/活動課較高級別者,不可報讀該科目/活動課之較低級別。
七、 以每學年為基準,凡學生報讀活動性質之科目或活動課,必須另行提交具備健康狀況適合參加運動類科目之聲明書。
八、 倘選讀的科目/活動課在少於四學年完成,學生可選讀其他在剩餘的學年內能夠完成的科目/活動課,但不能選讀已曾修畢的科目/活動課。
九、 倘學生自願退修某一科目/活動課,不可重報已退修之科目/活動課,並將減少一個選科名額。
 
第五條
考勤
 
一、 為達到學習目的及維持課堂的正常運作,學生必須依時上課,遲到二十分鐘者視為缺席處理。
二、 缺勤及休學申請須向長者書院提交,並由長者書院院長審批。
 
第六條
紀律
 
長者書院學生應遵的紀律規則由長者書院院長訂定。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