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院長寄語

院長寄語

“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成立於2021年,就書院的年齡來說年幼如同初生的嬰兒,然而正如其如此長的名稱那樣,書院有著厚重的淵源與不凡,是新時代、新思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具體表現。書院的教師隊伍是由來自百年名校北京大學醫學部的老師和具有50多年辦學經驗的澳門理工大學護理課程老師組成。雙方背景不同、風格迥異的老師為學生帶來全新的教學方法和學習體驗。書院由北京大學醫學部及澳門理工大學共同指派主管,雙重管理,取長補短、優勢互補,提高管理水準,保證教學品質。教學安排上學生有兩地學習機會,既可熟悉澳門本地的醫療衛生現況,又可瞭解內地的醫療體制、醫院運作及校園文化。書院將宣導“篤學、關懷與卓越”的辦學理念,同時也追求北京大學一百多年來一直奉行的“勤奮、嚴謹、求實、創新”的學風。這將為學生提供一個發奮學習、積極向上、求真務實的學習環境,培養他們終身學習、批判與反思、專精益進的能力及救死扶傷、濟世惠民的南丁格爾精神。

書院在澳門和北京都具有完善、充足和先進的教學設備,在兩地都有多個綜合性的醫院作為實習基地,這都有利於學生將理論轉化為實踐,見多識廣,開闊眼界,提高學生臨床護理的綜合能力。

書院全體人員致力於持續提升教學和科研,也將與社會各界通力合作,服務社群。

歡迎步入理大,加入書院大家庭,開啟充實、精彩的大學生活,希望同學們珍惜學習機會,早日成長為具有全球視野的高素質專業人才。


劉明教授
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院長/教授
(由澳門理工大學指派)

尚少梅教授
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院長/教授
(由北京大學醫學部指派)

金曉燕副教授
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副長/客座副教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