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大學護理學實驗教學中心

北京大學護理學實驗教學中心(Peking University Nursing Simulation Center)  (PKUNSC)總面積為1300餘平方米,設有護理學基礎實驗教學、專科護理實驗教學、人文素養實驗教學三個模組,以及一個實驗創新平台。中心擁有17間模擬病房,5台高端全功能模擬人,一直以來,以教學為主,模擬教學貫穿本科生和研究生培養的全過程,通過借鑒國際先進、成熟的模擬教學理念與培訓體系,開展標準化、高品質的模擬教學。2019年10月,中心榮獲吳階平醫學基金會模擬醫學部首批護理類比教學培訓示範基地的稱號。

【護理學基礎實驗教學】

護理學基礎實驗教學模組主要包括護理學基礎和健康評估單元,設有6間標準化模擬病房,30張模擬病床。在模擬病房環境中,學生可使用護理技能訓練模型、智慧化心肺聽診模型、腹部觸診標準化病例模型、Harvey高模擬心肺模擬人等開展護理技能訓練、健康評估等基礎課和橋樑課的學習。

 
模擬病房
Harvey高仿真心肺模擬人
智慧化心肺聽診模型
【專科護理實驗教學】

專科護理實驗教學模組主要包括內科護理、外科護理、重症護理、婦產科護理、兒科護理、社區護理、老年護理和康復護理等單元,設有類比ICU、手術室、產房、兒科病房、居家環境等空間。

 
模擬ICU
SimMan高仿真模擬人
模擬手術室
產科模擬病房
兒科模擬病房
兒科模擬病房
【人文素養實驗教學】

人文素養實驗教學模組主要包括護理禮儀、護理心理等單元,設有心理實驗室和形體訓練室等。

 
心理實驗室
【實驗創新平臺】

中心積極搭建實驗教學創新研發平臺,一方面促進學生和教師的護理相關虛擬模擬專案的開發;另一方面圍繞課程目標,虛實結合,讓學生在虛擬模擬環境中探究體驗式學習,不斷提升教學品質,助力創新型人才培養。

 

【實踐教學基地】

北京大學護理學院以醫學部臨床醫學院及教學醫院為基礎,同時結合護理學院自身特色和實際教學的需要,擴展了適合護理學專業教學特色的教學基地。截止目前,已經有22所教學基地,其中北京大學的6家臨床教學醫院,是高水準、應用型護理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

 

北京大學護理學院教學基地授牌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