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新推語言治療學士課程新學年招生

社會工作局黃艷梅局長、教育暨青年局郭小麗代局長、澳門理工學院李向玉院長,
以及衛生局鄭成業副局長主持新聞發佈會


在社會工作局、衛生局及教育暨青年局的支持下,澳門理工學院於2017/2018學年開設言語語言治療理學士學位課程。該課程為本澳首個相關專業範疇的學士學位課程,計劃開辦兩屆,並自2016年12月開始接受報名。

課程新聞發佈會於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由社會工作局黃艷梅局長、教育暨青年局郭小麗代局長、澳門理工學院李向玉院長,以及衛生局鄭成業副局長主持。李院長表示,該課程的開辦旨在配合本澳政府多元人才培養的政策,培育本地、能操粵語及普通話的語言治療專業人才,滿足澳門社會對語言治療師的需要,優化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社會服務。為讓公眾對該課程及報名入學事宜有所了解,理工學院於11月26日舉行課程講解會,近300名應屆高中畢業生及人士出席,交流氣氛熱烈。

言語語言治療理學士學位課程為本澳首個相關專業範疇的學士學位課程,師資隊伍由澳門理工學院及台灣中山醫學大學的學術團隊共同組成。課程兩年在澳門理工學院學習、兩年在台灣中山醫學大學學習及實習。課程設計切合行業發展,重視實踐。畢業生將具備語言治療師所需之學歷要求,依據現行法律規定向衛生局取得註冊後,可在醫院、衛生護理服務場所、教育機構、社會福利機構及其他公私營機關擔任語言治療師,就業前景美好。

有意報讀該課程人士可透過澳門中學校長推薦計劃或於本年12月13日至2017年1月20日期間透過理工招生網頁(www.ipm.edu.mo/admission)報名。詳情可電8599 6111/6103/6149向理工學院招生暨註冊處查詢。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致辭

高等衛生學校劉政堅博士介紹課程計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