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電腦學課程學生榮獲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亞太區亞軍

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學生肖宇濱、曹嘉誠、鐘佳琛,在理工謝丹嬋副教授及李日昇副教授的指導下,於11月5日參加第廿一屆亞太區的“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InnoServe Award) ,榮獲亞太區交流組亞軍。

該比賽的亞太區交流組賽事由各地區超過萬多參賽者中選拔優秀代表參加,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學生肖宇濱、曹嘉誠、鐘佳琛,於本年9月由澳門電腦學會主辦的“澳門資訊科技創意大賽”成功獲得大專學生組之大獎,並獲選為澳門區代表參加上述比賽的亞太區交流組賽事。

“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規模十分盛大,是資訊科技界的年度盛事,比賽旨在透過專題競賽活動將學術研究與實務經驗結合,增加業界及教學雙方的合作互動機會,以滿足資訊服務產業對於創新能量及人才的需求,以及激發大學生的資訊科技創造能力。比賽每年均吸引由亞太區各大專院校選拔出優秀代表隊進行校際比賽,各地初賽參加者高達萬人,組成近千隊伍;決賽期間,來自各地的過百所高校近三百隊精英代表聚首一堂,隊伍來自亞太地區的著名大學,包括中國、星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斯里蘭卡、印尼、緬甸及澳門等地的優秀大學,各校水平高,競爭十分激烈;能進入該賽事參賽的作品均達到專業級水平。決賽期間經過來自各地專家專業及嚴格的評審後,澳門理工代表隊憑著出色的表現、優秀的作品,成功擊敗各地精英團隊,勇奪亞太區交流組亞軍,作品被專家們評為極具創意,實用性非常高,以及達到專業水平。

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學生肖宇濱、曹嘉誠、鐘佳琛,以作品「基於雲端的便攜式個人實時環境監察系統」在亞太組別的精英參賽隊中進行比賽,該作品可以替代傳統定點式的系統,將環境參數(例如紫外線、氣壓、溫度、濕度) 隨時隨地傳遞至雲服務器,並根據存儲的所有環境參數及相關算法進行空氣質量評估,作品於監測及改善環境和空氣質量有極大的幫助。

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是次獲獎,為澳門區代表歷年參加此項賽事的最佳成績,能在各地優秀人才中成功獲獎,並獲專家們的高度認同及贊許,為本澳在亞太地區爭光,在資訊科技界的舞台發光發亮,且擴闊本澳學生國際視野,增加交流機會,增強各地區對澳門理工及澳門的認識,並有助提升本澳資訊科技的發展。

澳門理工電腦學課程獲獎學生(曹嘉誠、鐘佳琛)與專業評審

大賽當日盛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