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揚州市委代表團到訪理工商討學術合作

江蘇省揚州市委副書記張寶娟率領的代表團一行,於十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訪澳門理工學院,受到副院長嚴肇基等的熱情接待、介紹理工教學與科研發展情況,雙方就兩地的高等教育領域的人才培養、師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進行友好座談,成果豐碩。

座談會上,嚴肇基歡迎揚州市委代表團一行的到訪,介紹了理工的辦學情況。他表示,理工學院堅持以學生為本,重視質量立校,近年積極引進國際權威機構推動和完成教學質量的評鑑工作,是亞洲第一所通過全球權威教育評審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學術評鑑的高校,所開辦的大部份學位課程已經通過學術及專業評鑑認可,既保證在讀生的質量,也為畢業生的就業,以至海外升學的保障。理工是一所受年青學子青睞的本地特色高等院校,報讀人數連續多年高企,為本澳及鄰近地區培養一萬七千多名高素質的應用型人才,期盼未來與揚州市的高校加強彼此的交流與合作。

張寶娟表示,此行主要帶領揚州市代表團蒞澳參與由駐澳外交公署主辦﹑與澳門基金會和理工學院合辦的“迎新年文藝晚會”,對到訪理工學院的周到安排和熱情接待表示感謝。通過實地考察,代表團一行對理工學院持續推動和優化自身的建設發展印象深刻。張寶娟指出,澳門有著中葡文化悠久的歷史淵源,也是中葡文化友好交流最好的橋樑,而揚州作為具有二千五百年歷史的文化名城,傳統文化底薀深厚,隨著與澳門之間的交往愈來愈密切,相信兩地在文化等領域有很大的合作前景,希望與理工學院就高等教育的人才培養、師生交流,以至行政管理、幹部培訓等方面開展更多互動交流和合作。

出席座談會的尚包括揚州市委副秘書長張貴強、港澳辦主任朱勇、宣傳部副部長、文廣新局局長季培均、揚子江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蔡余良、市委統戰部副調研員劉學軍、市旅遊局副調研員潘愛民﹑市委辦公室處長張春萍、市人民政府港澳辦副處長徐佩、理工學院秘書長鄭妙嫻、高等衛生學校校長劉明、中葡翻譯課程主任張云峰、設計課程副教授鍾渠盛、學生事務處處長李原及總務處處長林婉苑等。在理工期間,代表團並參觀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等科研設施。

揚州市委副書記張寶娟一行到訪理工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

理工副院長嚴肇基(右)向代表團致送學院研究成果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