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發行新葡語教材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及內地葡語教學


恰逢今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及中葡建交四十周年,澳門理工學院應邀參加了由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主辦的 “葡國月” 系列慶祝活動,其中六月十四日在澳門總領事館隆重舉行葡語教材發書儀式,發佈由理工葡語教學暨研究中心出版的全新五本葡語教材,以進一步推廣葡萄牙語言和文化。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歐冠溢、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東方葡萄牙學會主席Joaquim Coelho Ramos、澳門葡人之家協會主席Maria Amélia António、東方基金會主席Ana Paula Cleto作為主禮嘉賓出席發佈儀式。

在儀式上,歐冠溢向理工學院葡語教學暨研究中心發佈全新葡語教材表示祝賀,對 “葡國月” 活動給予的大力支持致以感謝,並對理工學院多年在葡語教學和推廣領域做出的卓越貢獻表示讚賞。歐冠溢強調,是次發行的學術出版物不僅對葡語教學有著積極的作用,對在澳門進一步推廣葡語這一使命有著突出的貢獻和意義,還對在相關領域保持葡語在澳門的活力有著重要的價值。李雁蓮表示,在今年這樣一個特殊年份,澳門理工學院連續舉辦 “粤港澳大灣區葡語教學發展論壇”、“慶祝葡國月——葡語教材發佈儀式”、“第三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 等葡語相關系列活動,匯聚中國及葡語系國家的專家學者、教師及學生在澳門進行交流合作,發揮澳門作爲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合作的平台作用。同時,澳門理工學院在擁有百年的語言翻譯辦學良好基礎上,配合澳門作爲 “中葡雙語人才培訓基地”,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新推出中葡筆譯與傳譯碩士學位課程,以培養更高層次的中葡雙語人才服務澳門、國家及粵港澳大灣區。該課程反響熱烈,將於本年九月開課。

理工葡語教學暨研究中心主任張云峰介紹是次發佈的五本葡語教材。這五本教材均由該中心出版,匯集多位葡語專家、中葡雙語學者精心打造,分別涵蓋語言學、詞法學、文學、葡語專業水平測試等不同領域,旨在進一步推廣葡萄牙語言文化,加強葡語教學,發揮澳門“中葡平台”和“中葡雙語人才培訓基地”的優勢,促進本澳、粵港澳大灣區及中國地區葡語教學共同發展。在發書儀式最後,由李雁蓮向在場嘉賓贈送新書。

發書儀式嘉賓與作者大合照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