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2019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於理工舉行

「2019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

由澳門理工學院及澳門電腦學會聯合主辦的「2019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於7月3日至4日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來自廣東、雲南、海南、廣西、貴州、福建、江西、湖南、四川、江蘇、重慶、湖北、香港、澳門及台灣共三萬多名大學生參與,共六十支參賽隊伍在澳門參加總決賽,為歷年規模最大、參與省市和地區最多的泛珠三角科技競賽盛事,並吸引了來自内地及港澳多所學校的師生前來觀賽。經過競逐,由香港大學、澳門理工學院、廣東海洋大學、台灣雲林科技大學等十所高校榮獲一等獎。

「2019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頒獎禮於7月4日下午3時30分在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由高等教育局局長蘇朝暉、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中國科學院院士陳國良、澳門電腦學會會長溫錦明、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吳煥泉、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組委會主席團主席、全國高等學校計算機教育研究會副會長朱慶生等主持。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在致辭中表示,今年適逢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2019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在澳門舉辦,為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增添精彩。該項賽事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已成為一項賽制成熟、影響廣泛、深受社會各界認同的全國性資訊科技大賽,在學術和技術領域內具有重要的地位,對計算機及相關技術的普及與推廣有積極的意義。而今年賽事規模之大,參與度之廣,充分體現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得到深入的貫徹,科技創新已成為大灣區發展的新趨勢。粵港澳大灣區具有廣大的發展前景,將會成爲世界級的科創中心,給從事計算機、工程等領域的的同學、老師創造成績、實現理想提供了巨大的機遇。澳門電腦學會會長溫錦明致詞時表示,在慶祝澳門特區政府成立二十周年之際,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的時刻,我們齊聚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盛大的比賽,是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交流合作的好機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賦予澳門新的歷史使命和時代擔當,將澳門列為大灣區發展建設的四個“中心城市”之一,使澳門具有“核心引擎”的地位,這是國家對澳門的高度信任和期待。

最後,經過激烈的競逐,分別由香港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江南大學、廣東海洋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台灣海洋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電子科技大學、重慶科技學院、樹德科技大學及貴州師範學院十所高校獲得一等獎,由香港大學及廣東海洋大學代表獲最佳創新獎,澳門理工學院、雲林科技大學及台灣海洋大學代表獲最佳實用價值獎,雲南、貴州、重慶、江西、廣東、海南、廣西、湖北、福建、江蘇、湖南及台灣的十六所高校獲得二等獎。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致辭
高等教育局局長蘇朝暉向獲一等獎高校隊伍頒獎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