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三十年校友聯展開幕

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三十年校友聯展開幕
理工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帶領教師校友代表主持展覽開幕儀式

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三十年校友聯展”日前揭幕,展出歷屆畢業校友的最新作品,涵蓋油畫、國畫、版畫、雕塑、陶藝、攝影、綜合媒材等多種形式,展示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課程三十年來精心培育的優秀創作力量,藉此亦作為慶祝澳門特區成立二十週年的獻禮。

展覽開幕儀式由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視覺藝術課程主任張守為和資深教師蘇沛權,聯同參展校友代表兼本地著名藝術家李德勝和譚植桓主禮,向在場師生校友舉杯敬茶,共賀視覺藝術課程開辦三十年來所取得的豐碩教學成果,並祝願展覽圓滿成功。歷屆校友與師生聚首一堂,交流創作心得,分享藝術經驗,氣氛溫馨熱鬧。

作為本地最具歷史的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課程,課程開辦歷史最早可追溯自1989年。當時主要以工作坊的形式,教授繪畫、素描、石雕、版畫、藝術史和攝影,培育本地藝術人才。1997年,開辦正規視覺藝術專業課程。2010年,正式開設四年全日制的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是澳門目前唯一的視覺藝術專業學士學位課程。2019年,更開辦了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結合視覺藝術、設計及音樂的跨領域理念,培養兼具跨領域藝術思考和藝術跨域實踐能力的高層次藝術專業人才。

三十年來,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課程培養了許多藝術人才和視藝教師。是次參展的校友在學成畢業後,一直保持高度的創作熱情,致力藝術創作和藝術教育,部分已成為資深藝術家、青年藝術家或知名藝術教師,持續為其所熱愛的藝術事業努力耕耘,並為推動本地文創藝術發展貢獻力量。

“視覺藝術三十年校友聯展”為“創藝理工”系列活動之一,並響應特區政府“藝文薈澳”的藝文盛會。展覽免費對外開放,地點為澳門理工學院明德樓展覽廳,展期至九月十一日,歡迎有興趣人士到場欣賞。

嘉賓與師生校友舉杯祝願展覽圓滿成功
嘉賓與參展校友合影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