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學生體驗中國傳統武術魅力

澳理工學生體驗中國傳統武術

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舉辦“藝粹尋蹤‧魅力中華”─ 中國傳統文化體驗系列活動,日前進行中國武術體驗活動,邀請曾奪得太極世界冠軍、澳門武術總會總教練、就讀澳理工運動及體育碩士課程學生尤俊賢傳授中國武術的精華,讓學生親身感受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學習其源遠流長的歷史,提升對中華文化的興趣。

活動吸引多名國際學生參與,彰顯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吸引力。來自佛得角就讀公共行政學專業的Ermickson同學表示,在教練的熱心指導下,學習到中國武術的特色以及與其他武術之間的差別,更練習了經典套路,讓他獲益良多。就讀中英翻譯專業的尹同學表示通過活動感受到中國武術之魅力和樂趣,在教練的示範下一起練習螳螂拳套路,武術除可強身健體外,亦能鍛煉膽量和耐力。

澳門理工學院素來注重青年的全方位發展,致力促進學生身心健康成長,多年來積極舉辦多元化的校園活動。今年學生事務處開展“藝粹尋蹤 ‧ 魅力中華” ─ 中國傳統文化體驗系列活動,包括中國武術體驗、茶藝、醒獅、龍舟等中華文化,冀加強大學生對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的認識,加強家國情懷,為澳門愛國愛澳青年人才培養貢獻力量。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