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波爾圖大學合辦學術期刊《葡萄牙語的東方之路》第二期正式上線

《葡萄牙語的東方之路》第二期特刊正式上線

由澳門理工學院與葡萄牙波爾圖大學合作創辦的葡語國際學術期刊《葡萄牙語的東方之路》(Orientes do Português)第二期現已正式上線(http://orientes-do-portugues.ipm.edu.mo),歡迎廣大中葡專家學者、高校師生及感興趣人士免費獲取瀏覽。本期收錄範圍廣泛,除收到來自葡萄牙波爾圖大學、巴西里約熱內盧天主教大學及北京外國語大學、中山大學、澳門理工學院等葡語國家和中國知名高校學者投稿外,還收到英國牛津大學等世界頂尖學府學者供稿,表明本期刊學術影響力不斷擴大,也說明了廣大中葡學者之研究成果在國際範圍內的影響力與日俱增。

《葡萄牙語的東方之路》第二期為特刊,紀念葡萄牙語言學界泰斗祖奧∙馬拉加∙卡斯特雷洛 (João Malaca Casteleiro) 教授 (1936-2020)。馬拉加教授曾擔任里斯本科學院院士、里斯本大學文學院葡萄牙語言及文化系系主任等職,同時作為澳門理工學院學術顧問,長期以來與學院保持良好學術合作,例如,澳門理工學院與里斯本大學歷時十年合作編寫出版的《環球葡萄牙語》系列教材便出自馬拉加教授的學術指導。此外,馬拉加教授曾擔任本期刊學術委員會成員,在期刊創刊前後提供了諸多寶貴指導意見,為期刊成功創立做出了重要貢獻。

《葡萄牙語的東方之路》由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與葡萄牙波爾圖大學文學院聯合出版,以葡萄牙語發行,以研究葡語語言文化為宗旨,屬亞洲首創的高質量葡萄牙語國際學術期刊。期刊嚴格遵循雙盲審等國際學術評審標準,學術委員會陣容強大,由葡萄牙、英國、意大利及莫桑比克的數十位國際知名專家學者出任。期刊征稿論文涵蓋領域廣闊,包括葡語語言學、二語教學、翻譯研究、葡語國家文化、歷史、文學、藝術等眾多範疇。

為推動學術資源共享,高效推廣葡語及相關領域學術成果,《葡萄牙語的東方之路》以電子期刊(e-ISSN:2707-3130)方式發行。目前,期刊第三期征稿正在進行中,於8月31日截止,歡迎全世界中葡學者積極投稿,為不斷豐富葡萄牙語及相關領域學術研究成果共同努力。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