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舉辦“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大學生音樂會”促中葡藝術文化交流

澳門理工學院“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大學生音樂會”主禮嘉賓合照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大學生音樂會”促中葡藝術文化交流

為促進中葡高等教育及文化交流,加強葡語系國家對粵港澳大灣區的認識,澳門理工學院在喜迎四十週年校慶之際,於11月18日晚上在線上線下同步舉行“澳門理工學院四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大學生音樂會”,由大灣區和葡語系國家高校,以及澳門理工學院學生聯袂演出,以樂會友,呈獻美妙樂章。

“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大學生音樂會”在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由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丁少雄、東方葡萄牙學會會長夏祖堯(Joaquim Coelho Ramos)、澳門葡人之家協會主席安瑪莉(Maria Amélia António)、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秘書長李惠芳、藝術高等學校代校長黎明海、學生會理事長錢珮茵、校友會理事長黃宇棋及音樂課程副教授梁詠茜主禮,音樂會並向葡語系國家及地區及大灣區同步直播。澳門理工學院致力搭建中葡文化交流平台,助力推進澳門成為中葡文化交流中心。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的深入推進,澳理工也逐步把中葡文化的交流成果帶進“人文灣區”的建設中。是次音樂會匯聚大灣區和葡語系國家高校共同參與,由北京師範大學、葡萄牙雷利亞理工學院、巴西塔夸里大學、佛得角大學,以及澳門理工學院學生聯合演出。

音樂會節目豐富多元,融合中葡文化特色,首先由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藍海合唱團獻唱《母親的微笑》,為音樂會掀開序幕。其後,分別由葡萄牙雷利亞理工學院合唱團、巴西塔夸里大學樂團、佛得角大學合唱團演唱及演奏多首葡語系著名樂曲。音樂會上,澳門理工學院音樂課程學生呈獻多項器樂及聲樂表演,包括:薩克斯管重奏、女中音獨唱、女高音獨唱、男高音獨唱、二胡獨奏、鋼琴獨奏、雙簧管獨奏、小提琴獨奏等。壓軸節目為大合唱《齊來奏樂》及《我和我的祖國》,向祖國和澳門送上誠摯祝福,共創美好明天。音樂會在歡樂的掌聲中圓滿落幕。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大學生音樂會”促中葡藝術文化交流
“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大學生音樂會”在歡樂的掌聲中圓滿舉行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