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與學生共建心靈驛站

“心靈驛站”系列活動加強大學生身心健康發展

為促進大學生身心健康發展,提升抗逆抗壓能力,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日前舉辦“心靈驛站”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實用,包括線上壓力管理、睡眠解碼及放鬆技巧課程;線下精神健康急救課程、花藝工作坊等,助學生樹立正向的生活思想和態度,提升大學生的身心素質,共建和諧互愛校園。

“心靈驛站”主題緊貼大學生需求且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專家與學生分享經驗,一同練習身心舒壓方法並教授如何制訂合適的放鬆計劃。精神健康急救課程透過務實生動的手法教導學生辨識常見的精神問題,學習有效的介入技巧,加強大學生對精神健康的關注和認識。輕鬆解壓的法式花藝工作坊,除讓學生學習法式花藝設計、顏色搭配外,亦讓學生學習調適愉悅心情,培養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

主修社會工作學專業的杜同學表示,通過一系列的線上課程明白到可透過觀測自己的情緒去瞭解壓力來源以及壓力所帶來的身體反應,從而作出適當的心理調節,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才能更好地面對未來的挑戰。就讀公共行政學的陳同學表示,精神健康急救課程讓她反思平日與人相處及溝通的技巧,學會用同理心從他人角度思考,課程實用有趣,可應用到人際交往上,讓她獲益良多。就讀葡萄牙語的羅同學表示,花藝工作坊有助提高自己的個人修養。同時,透過送出自己製作的花束向身邊的朋友傳遞快樂因子,意義非凡。

澳門理工學院踐行以“學生為本,質量立校”的辦學理念,素來十分重視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致力構建關愛共融的校園環境。學生事務處將持續舉辦多元化活動提升大學生身心素質,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以積極飽滿的姿態邁向精彩成功的人生路。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學習花藝製作傳遞快樂因子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