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全國殘特奧運會金牌得主許朗於澳理工分享傳遞正能量

全國殘特奧運會金牌得主許朗於澳門理工學院分享傳遞正能量
全國殘特奧運會金牌得主許朗以“討厭、辛苦的事,往往是連結夢想的一條橋。”的座右銘激勵年青人奮發前進

為讓大學生及年青人了解鐵人三項運動員比賽備戰情況,傳遞運動正能量,澳門理工學院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於11月18日舉辦“于無聲世界,奏華彩樂章”— 分享會,由全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全牌得主、澳門理工學院體育學博士課程學生許朗分享比賽及訓練、學業收穫、工作經驗及成長歷程,吸引眾多師生參與,氣氛熱烈。

分享會上,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致詞時表示,許朗憑着堅持及熱誠的信念攻堅克難,運動成績優異同時兼顧學業,現正攻讀澳門理工學院與上海體育學院合辦的體育學博士課程,奏出動聽的生命樂章,她的努力和堅毅精神是大家的學習榜樣。希望年青人能以迎難而上的生活及學習態度鞭策自己激勵他人,以生命影響生命,向社會傳遞正向能量。

許朗分享其參加數十個國際比賽的經驗、訓練經歷、研究生學業、工作收穫及人生感悟,並以“討厭、辛苦的事,往往是連結夢想的一條橋”的座右銘激勵年青人奮發前進。許朗介紹,她從小學會了讀唇語與其他人進行溝通,六歲時加入泳隊,於2006年改項目加入三項鐵人,2014年仁川亞運會因戰術問題距離銅牌只差七秒的距離,這七秒她努力奮鬥了四年,終於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為澳門為自己如願奪得銅牌。2019年在教練安藤健太幫助下,成功參加奧運的資格賽,並以第50名完成,她表示這次是自己最接近奧運的一次,及後分享在2021年陝西全國殘疾人運動會奪金的過程。許朗為澳門優秀女子鐵人三項運動員,七次榮獲澳門傑出運動員稱號,三次獲得澳門特區政府嘉獎,於2018年曾獲得第十八屆亞運會女子鐵人三項銅牌,並在本年舉辦的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勇奪女子聽障組全程馬拉松金牌和一萬米銀牌。

在答問環節中學生反應熱烈,提問內容豐富多樣,許朗逐一解答。許朗鼓勵學弟學妹們要有堅持不懈,努力實現自我,突破自我的精神。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第二屆畢業生代表陳孝永向許朗致送獎學金,表揚許朗在運動及學業成績優異。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校長吳新凡等出席,分享會在歡樂的掌聲中結束。

全國殘特奧運會金牌得主許朗在澳門理工學院分享比賽及成長經歷,大受年青人歡迎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于無聲世界,奏華彩樂章”分享會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