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音樂課程學生聲樂專場音樂會在官樂怡基金會舉行

澳門理工學院音樂課程學生聲樂專場音樂會在官樂怡基金會舉行
學生傾力獻唱多首中外經典曲目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音樂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日前在官樂怡基金會《美聲之約》聲樂專場音樂會上傾力獻唱,演出多首中外作曲家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樂曲,獲現場觀眾一致好評。

《美聲之約》聲樂專場音樂會由澳門聲樂協會及官樂怡基金會合辦,為澳門重要的聲樂推廣及交流平台,現已發展成為“南灣之聲”系列音樂會的一部分。是次音樂會由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音樂課程講師王曦統籌,演出者均為音樂課程學生,分別是女高音張寶欣、陶源、王藝融,次女高音申鈴鈴,男高音張譽卓、陳梁熠,鋼琴獨奏馮習律等。

音樂會上,學生傾力獻唱多首經典歌劇選段,包括:選自巴洛克時期作曲家韓德爾歌劇《凱薩大帝》的詠歎調《醒來吧!復仇的靈魂》(Svegliatevi nel core)、浪漫時期作曲家奧芬巴哈歌劇《霍夫曼的故事》的詠歎調《木偶之歌》(Les oiseaux dans la charmille)等。此外,學生演唱了舒曼、舒伯特、佛瑞等多位作曲家的德法藝術歌曲作品,以及中國作曲家趙季平的《别董大》、《峨眉山月歌》和張宏光的《鴻雁》共三首精選中國藝術歌曲,還演奏了西班牙作曲家格拉納多斯(E. Granados)的鋼琴獨奏曲目《戈雅之畫組曲:少女與夜鶯》。

是次音樂會表演曲目豐富,涵蓋不同時期、不同地域、不同風格的音樂作品,讓觀眾感受到繽紛綻放的音樂旋律,充分展示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音樂課程學生的專業水平,體現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的教學特點,致力培養兼具學術研究與表演技能的高素質複合型音樂藝術人才。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