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舉辦《長者家屬及照顧者培訓課程》學員收穫豐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長者家屬及照顧者培訓課程》學員收穫豐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長者家屬及照顧者培訓課程》教授照顧長者的專業知識和技巧

隨著社會上長者人口漸增加,對長者照顧的需求也與日俱增,主要由家屬或/及聘用的照顧者負責。為了強化長者照顧者的知識和技術,澳門理工學院持續教育中心於2022年1月15日至2月12日舉辦《長者家屬及照顧者培訓課程》,旨在從基本護理實務及管理技巧方面,提供相關的培訓理論和技術實踐,以便能更好的照顧長者。

該課程由澳門理工學院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副教授梁倩茹主講,以粵語授課,課時30小時,內容包括:1.長者老化簡介(生理方面;心理方面;社會方面);2.長者照護技巧實務(日常起居照護/家居安全;營養與餵食技巧;個人衛生護理:口腔護理、沐浴;皮膚護理、足部護理;生命表徵及測量;扶抱及轉移;溝通技巧);3.長者關懷藝術;4.基本急救入門及;5.基本藥物需知等。

學員出席率達總課時85%及考試合格者,可獲由澳門理工學院持續教育中心發出的證書。學員對課程內容非常滿意,認為可增強照顧老年人的知識和技巧,更有信心照顧家中長者。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