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走進企業系列活動”開拓學生職涯多元發展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參訪企業開拓職涯多元發展
澳理大學生參觀酒店客房、員工內部區域等設施

為讓大學生緊貼行業動態,瞭解社會經濟發展人才需求,提升學生市場就業競爭力,澳門理工大學舉辦“走進企業系列活動”,日前組織學生參訪澳門新濠影滙,學生透過觀摩及交流,促進與企業間的互動和聯繋,拓展行業視野,學生因應自身的特質和興趣及早確立發展方向,為未來投身就業市場打下堅實基礎。

活動吸引不同專業的本科及研究生參與,學生參觀酒店客房、員工內部區域,包括學習空間、自我展現空間、路演場地等設施,深入了解大型企業的管理模式和工作環境。主修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陳同學表示,參訪活動十分精彩及有意義,印象最深刻的是員工入口處的壁畫仿如電影拍攝的倒數計時,提醒着每位員工從踏進心臟地帶的那一刻起,便是電影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認真擔當好舞台上的角色;就讀中英翻譯專業的張同學表示,活動拓寬了她的行業視野,職員的耐心講解為規劃未來職涯方向提供了實用建議,她最為欣賞的是企業鼓勵員工多元發展,作不同工作崗位的嘗試,鼓勵員工勇敢探索事業藍圖。

澳門理工大學一直注重培養大學生專業知識和實務能力,透過多元途徑提升學生綜合實力及競爭力。學生事務處積極搭建校企交流平台,舉辦的“走進企業系列活動”讓學生走出課堂,與企業互動交流,瞭解行業發展及需求,引導學生多元探索,為澳門拓寬人才儲備貢獻力量。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