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師生校友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

澳門理工大學師生校友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澳理大師生及校友細心聆聽導賞員講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內容

為持續強化大學生維護國家安全意識,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澳門理工大學師生及校友一百三十人於4月20日到中國與葡語國家商務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參加的師生表示國家的總體安全與澳門的繁榮穩定及居民生活安定息息相關,全民有責,並為祖國發展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澳理大校長嚴肇基率一眾師生及校友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受到司法警察局局長薛仲明、副局長杜淑森及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王紅等熱情接待。嚴肇基表示,澳理大踐行“紮根澳門,背靠祖國”的辦學理念,注重培養學生家國情懷。國情教育和青年發展相輔相成,澳理大以多元方式培育及凝聚學生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歸屬感及責任感,弘揚愛國愛澳精神,鼓勵學生要有承擔精神,積極參與青年發展事務,以知識貢獻社會為己任,為國家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澳理大學生張悅瑤、陸小岸及趙慶華於“我心中的總體國家安全觀”徵文比賽獲得優異獎。主修護理專業的趙慶華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全國人民的首要工作,年青人更應肩負推動國家發展為使命,因為國家安全與澳門的發展環環相扣,國家安全方令祖國及人民共享國泰民安繁榮昌盛,戶戶小康之盛世。

澳門理工大學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積極響應特區政府深化國家安全教育工作,強化學生對國家當代發展的了解及對國家安全觀的認識,致力培養具國家認同感、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的未來社會棟樑。參加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尚包括:副校長李雁蓮、秘書長李惠芳、學生會理事長錢珮茵、校友會監事長辜文達、理事長黃宇棋、各學術單位、學術輔助及行政部門主管、教師及來自本地、内地及葡語系國家學生。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