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國家級普通話水平測試澳理大考點現正接受報名

國家級普通話水平測試澳門理工大學考點現正接受報名

澳門理工大學及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普通話與文字應用培訓測試中心合辦的第二十八、二十九次國家級普通話水平測試,將於7月及12月在澳門理工大學舉行。普通話水平等級證書為本澳學生及工作人士提供權威的普通話水平證明,助力升學求職與職業發展,歡迎本澳應屆中學生,大、中、小學普通話和中文教師、電台電視台播音員、翻譯、導遊、公務員和有關人士報名參加。

“普通話水平測試”將於7月7日至19日、12月15日至16日在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舉行。為確保測試的可靠性、有效性和權威性,測試將由國家語委選派國家級測試員及本澳國家級測試員共同主持。

為讓考生熟悉普通話水平測試的內容和形式,根據測試大綱做好試前準備,以及掌握測試的技術要求,“普通話水平測試輔導課程”現正同時接受報名。輔導課程將於考試前一個月開始授課,歡迎考生報讀課程。有興趣報名者可登入澳門理工大學網站https://www.mpu.edu.mo/eslt/zh/lang_pptest.php報名及下載測試大綱。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的防疫指引,考生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當天有效的個人健康碼。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