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視覺藝術畢業作品聯展5月4日揭幕

澳門理工大學視覺藝術畢業作品聯展海報

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視覺藝術課程2022年畢業作品聯展,將於5月4日下午五時半在該校氹仔校區澳理大展覽廳舉行開幕儀式,展覽以“或躍在淵”為主題,展現應屆畢業生對未來藝術人生的憧憬和追求,值得期待。

一年一度的澳門理工大學畢業作品聯展,展示新一代視覺藝術學子的嶄新創意,成為澳門藝文界的年度盛事,吸引社會各界廣泛關注。今年,視覺藝術課程將首次以專場展覽方式,向公眾呈獻二十位應屆畢業生的精心創作,以及四年大學生涯的學習成果。

展覽作品創作媒材多樣,表現形式多元,內容豐富,涵蓋國畫、油畫、版畫、雕塑、陶瓷五大主修藝術門類。在傳統的古典創作之外,作品也包含現當代藝術的多元實踐,藉不同媒材的風格特性,傳遞每位畢業生的內在精神和情感表現。

今年的畢業作品展覽主題為“或躍在淵”,選引自《周易》乾卦的爻辭,象徵多重意義,寄喻畢業生剛完成大學學業,即將面對人生新階段的初心狀態,訴說着其對未來的期盼和嚮往,以及對藝術人生的憧憬和追求,充滿創意思考和青春氣息。

展覽日期由5月2日起至5月11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地點為澳門理工大學氹仔校區研發樓澳理大展覽廳,歡迎有興趣人士到場參觀欣賞。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的防疫指引,參觀者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當天有效的個人健康碼。詳情可致電 2883 3314查詢。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