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慶端午傳承中華文化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學習包粽手藝認識中國傳統文化習俗

為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加強大學生對中華文化習俗的興趣和自豪感,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日前舉辦快樂暑假系列活動—粽品手作坊,邀請擁有豐富經驗的中菜主廚指導學生包粽子,讓學生在體驗的過程中認識中國文化習俗及端午節傳統,氣氛愉快。

在中菜主廚的示範和指導下,學生學習傳統中華民族的包粽手藝、製作流程及技巧,學生品嚐自己製作的粽子,樂也融融,共慶端午。活動吸引來自巴西、佛得角、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國際學生參與,就讀公共行政專業的Jociney同學表示活動很有意義,能親身體驗中國傳統的包粽子技巧有助對中國文化的深入了解。活動亦可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聚首一堂,感受中國傳統節日的濃厚氛圍,同時促進朋輩之間的多元文化交流。

澳門理工大學素來致力推動大學生的全人發展,除了學術知識和專業技能的培育外,亦積極舉辦各類活動促進學生在心靈健康和文化知識等方面的發展。學生事務處近日開展一系列的快樂暑假活動,通過不同主題的工作坊、講座及郊遊等活動,豐富大學生的學習體驗,培養多元化的技能和興趣,為澳門拓寬人才儲備貢獻力量。

澳理大國際學生共慶端午

 

Top Top